雲見青山

这里云一

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(
低产出摸鱼人
2019以前的不要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OS

入眼归云水

@白洛 生快





情字太长 我为你量

此生便这样共你把这人世清欢看个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伦桑《云水谣》      

春末至雨微寒。

花香肆意。

此花从山间绽至山下,烟雨携落花。

“笨蛋。”

白发少年扛着长刀,站在台阶上终是回了头,如寒霜的眉宇间却是稍稍松动下来,透露出好些无奈。

他轻抿嘴唇,恰如寒冬红梅,染上了些风雪,以至于显得几分淡色,想说出的话却是止住。

“格瑞格瑞!”身旁的少年面容颇为清秀,他仰着头轻笑,嘴里叼着根不知名的野草,似乎还有些得意,微眯着眸子,“还好我反应快,不然你又要背着我下山了。”

有花从二人的眼眸间飘落,那顷刻间阻挡了格瑞的视线,虽然他深知花后有何等景致,而那花却对他来说,仿若此生最大的阻碍。

山路由石阶构成,一直从山脚到山顶,为三千台阶。

云岚纵生,道旁花开。

隔林而去,竟仍是山岳起伏,遥望去青山不尽,遥望偶见仙鹤归云处,却有花开染几分色彩。

白发少年轻眯起紫气氤氲的眼眸。

“别跟着我。”他朝前走去,语气淡然。

“我偏不!”少年连忙跳下两台阶,生怕跟丢似得,其实他本伸出手想去抓住那人衣袖,却是又怯生生缩了回去。

“……”

格瑞轻皱起眉头,清风拂过他的衣角,他的白发轻扬,一身素衣点墨几笔,他低头看了一眼金。

正对上那浩穹般的眸子。

那里藏着他最深恋的一切。

金的眼眸又似他品茶后窥见的湖面,不是冬日里雾松沆砀的决然,恰如杯中茶般淡然,想让人靠近却又不忍惊扰,却偏偏要在唇齿间留下久而不散的余香。

这茶似酒般让人上瘾,既欲醉,茶水与酒何异?

有些人啊,早在第一次瞥见时便在你心底掀起惊鸿,一生入骨,虽你分明愿他如离人般来去潇洒,寻思着这一生能否让他安好。

其实从所见的第一眼格瑞就知道。

这便为此生情长。

“算上从前,你已经跟了我七十三次了。”

“诶格瑞你怎么知道?”

“……笨蛋。”

“我还不是怕你走丢嘛!”

“……是吗。”

他顿了顿,握着刀的手轻颤。

有些光景犹如醉里赏花,笑看而过,酒醒明知不过幻想,却仍是贪恋。

如此也罢,他宁愿痴醉于这场梦里。

“这次就不要跟着我了。”

“我偏不!你又想背着我……”

“这次我不会再回来了。”格瑞面若寒霜,打断了金想说的话。

“我已被逐出师门了。”

“可你不一样。你必须留在这里,没有必要为了我而出逃,你还可以继续修行。”

金低着头,格瑞看不清他的眉眼,山间风凉,他明是想将这人拦入怀里,却只是无言。

“那又如何。”

“格瑞去哪我就去哪啊。”

他抬起头轻笑,眸中的坚定仿佛带着此生的决然。

格瑞转过头,抗刀向山下走去,他却明明在转过去之前凝眸而不愿止住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是默认好啦!”

少年连忙追上去。

“格瑞格瑞!我们去哪啊?”

他轻笑,眉眼像极这九州上的山水。

“那应是比海角天涯还要远的地方,或许会就此漂泊一生,即使这样你也会跟着吗?”

“少说这些有的没的啦,到底是哪啊?”

“……”

格瑞看着面前的少年,仿若年少时他一路向自己走来,他的眉眼像极这山这水。

应有风来,否则那花怎肯于细雨中起舞?

“或许已经到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格瑞的嘴角有意无意地上扬起。

又是一年。

花落川溪。

花香似落于行人鼻尖。

细雨清风。

“格瑞——”

“我在。”紫眸白发少年撑起油纸伞走到他身旁。

——“我们还没到吗?”金仰头望着雨雾中的远处。

——“不,已经到了。”

格瑞吻上金的唇,那温柔似要细眷一方岁月,不经意间正对上眼眸,似有水波轻抚,而眉间情长若峰峦聚。

此生情长。

“怎么这么甜,你莫非偷吃糖葫芦了?”

“格瑞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 水是眼波横,山是眉峰聚。
  欲问行人去那边,眉眼盈盈处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唐 王观《卜算子·送鲍浩然之浙东》

岁月静好,很想和你就这样一起安然老去。不紧不慢,不慌不忙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end.
     注:最后一句话出自网络

评论(2)

热度(17)